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万安伦副校长带队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金翊  单位:实验设备处 日期:2023-09-27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26日,副校长万安伦率检查组到土木学科实验楼、建筑学科实验楼、泛华科技大楼、综合教学楼F3区等重点实验场所,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土木学科实验大楼结构实验大厅、抗火实验大厅,检查大型实验设备的日常安全保障情况、实验场所安全防护设施的配置情况、个人防护用具的佩戴情况;在结构实验大厅,现场体验数字技术防范手段的应用;在建筑学科实验楼,围绕户外试件的维护保养、特种机械设备的规范操作、特殊加工实验的环境保护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核实建筑学院实验室节假日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响应措施的落实情况;在材料学院聚合物加工中试车间、石墨烯粉体及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新闻影像实验中心,重点对实验设备的定期检验、使用登记、操作人员安全培训等情况开展检查,督促实验室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

万安伦在检查中强调,实验室安全是高校安全保障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各级实验室管理人员要秉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强化风险意识,认真履行实验室安全监管职责,坚决守住“双节”期间安全保障的重要关口,确保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