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期初实验室工作会议划出本学期实验室工作“三条线”

作者:陈拥华  单位:实验设备处 日期:2023-09-15

914日下午,学校以视频形式在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陈嘉庚纪念堂二层会议室召开期初实验室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安伦主持会议并提出本学期实验室工作需遵循“三条线”。

万安伦指出,实验室建设管理工作要服务于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服务于改革开放大局。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就本学期相关工作划了“三条线”。第一条是“安全线”,要抓好新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优化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争取打造具有侨校特色的实验室安全文化品牌。第二条是“服务线”,这是基本盘,要稳住。要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聚焦立德树人导向,保障本科实验教学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实验室有偿使用改革,总结经验,扩大试点,鼓励有条件的学院积极探索实验室准入与退出机制;要加强设备与贵仪管理,通过有效配置、合理使用、合规处置、高效盘活,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充分发挥贵重仪器设备的价值。第三条是“廉洁线”,要坚持依法合规开展采购工作,研究当前“自采自用”“管采不分”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加强学院内控体系建设,把“阳光、廉洁、规范、高效”的采购宗旨落到实处。

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及实验室秘书与会。实验设备处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实验室管理、设备管理、物资采购和分析测试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财务处负责人就今年实验室建设专项的执行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