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加入闽西南高校仪器开放共享联盟并出席签约仪式

作者:苏醒  单位:实验设备处 日期:2023-05-25

5月25日,闽西南高校开放共享研讨会暨闽西南高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联盟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我校作为首批联盟单位加入了“闽西南高校仪器开放共享联盟”,黄富贵处长作为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闽西南高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联盟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原则的区域资源共享合作平台,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的支持下,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牵头,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医学院、厦门理工学院、闽南师范大学、三明学院及龙岩学院等8所闽西南地区高校共同成立。

未来,联盟将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联动,进一步推进区域资源、信息、成果共享,提升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的社会效益,探索闽西南地区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的可持续发展机制,为闽西南地区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