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作者:金翊 吴欣  单位:实验设备处 日期:2023-04-20

419日上午,我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行政研发大楼401会议室、李克砌楼五层会议室以视频形式召开。

副校长万安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单位要坚决守住实验室安全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万安伦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对实验室安全知识进行再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破解难题、引领发展,积极面对随着学校改革发展不断深入而显现的新安全问题。二是要对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再调研,认清安全形势,摸清安全底牌,查找问题短板,主动采取针对性措施,尽早解决存在的问题,要“走出去”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学回来”指导改进工作。三是要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再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四是要对实验室安全检查进行再落实,要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要求进行自查自改,并适时组织一次全校大检查、大整改,全力做好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迎检工作。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作《提高站位、强化落实、 持续开展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主题报告,通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基本情况,重点部署学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并辅导与会人员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等文件。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实验室秘书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与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