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福建省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

作者:金翊  单位:实验设备处 日期:2023-03-19


318日,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化学报告厅举行,我校组织实验室管理职能部门人员、学院实验室分管领导、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室安全员共计20人参会。

上午的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施芝元致开幕辞,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以《高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建设》为题、吉林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席海涛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控制》、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中国矿业大学为例》、江苏埃德伯格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痛点问题及综合解决方案》分别进行专题报告讲授。

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厦门大学实验室、华侨大学实验室、集美大学实验室实地参观交流。

据悉,为推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贯彻落实,教育部正在计划开展新一轮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培训会期间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特别针对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开展工作动员。 


微信图片_2023031917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