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设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设备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学校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苏醒  单位:实验设备处 日期:2023-04-23

各学院、研究院:

为强化学校贵重仪器设备管理,进一步推进开放共享,高质量完成上级科技部门对贵重仪器设备服务成效填报工作,学校拟对2022年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开展评价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考核范围

各学院、研究院贵重仪器设备(附件1)在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组织管理情况、运行服务情况及共享服务成效。

二、评价考核内容

1.对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单位考核。主要从二级共享平台建设情况、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方面进行考核(考核指标详见附件2)。

2.对贵重仪器设备考核。主要从设备的使用效益和管理规范性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指标详见附件3)

三、工作安排

1.单位自查填报数据(4月23-5月10日)

各学院、研究院成立由分管领导、仪器管理员及联络人组成的考核小组,对2022年度本单位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情况进行自评。5月10日之前,将填写好的《2023年华侨大学贵重仪器设备评价考核申报表》(附件4)交实验设备处(泉州校区:施良侨科技实验大楼211室,厦门校区:机电信息实验大楼A221室)

2.学校核查及评价(5月11-5月25日)

实验设备处组织专家组对各学院、研究院填报数据进行材料审核和咨询核实,必要时结合现场复核。

四、评价结果应用

本次评价考核结果情况纳入学校“过紧日子”考核评价,作为各单位预算管理评价因素与下年度预算安排挂钩。对评价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单位、机组给予公布及表彰,并优先给予贵重仪器设备维修维护支持。对因管理不善,开放共享效果差,造成贵重仪器设备利用率低,评价考核结果不及格的单位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

五、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研究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此次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加强数据审核,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深度挖掘本单位贵重仪器设备在2022年支撑服务重大科研任务情况及共享服务成效。

六、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实验设备处设备科。

联系人:苏醒,联系电话:0592-6161559


附件:1.本次考核各学院、研究院贵重仪器设备清单

2.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单位评价考核指标体系

3.贵重仪器设备评价考核指标体系

4.2023年华侨大学贵重仪器设备评价考核申报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年4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