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设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设备 > 正文

关于加强闲置办公设备与家具调剂的通知

作者:赵楠楠  单位:实验设备处 日期:2023-04-20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减少设备家具类资产闲置浪费,充分挖掘和利用闲置资产的价值,力求物尽其用,盘活存量,发挥资源的最大价值,根据《华侨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及学校“过紧日子”的精神和要求,对各单位长期闲置、低效运转的通用办公设备及家具资产,在全校范围内调配使用,互通有无,避免闲置,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调剂原则

1、为盘活存量资产,减少闲置浪费,学校对校部机关和学院行政办公设备及家具的配置实行调剂优先,购置次之。

2、根据《华侨大学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配置暂行规定》接收方申领闲置设备后,次年行政办公设备家具申报时如数量已达标配或超标配,则不能再申报购置。

二、闲置调出

单位如存在长期闲置、低效运转的设备家具资产的,需主动发起资产调剂。

1、对于单台件达到或超过1000元的闲置在账固定资产,由各单位资产管理员通过“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资产变动-变动申请-闲置调剂,填写变动原因及联系方式,将闲置资产发起调剂。

2、对于单台件未达到1000元的闲置低值设备和家具,或非在账固定资产,联系实验设备处设备科进行登记,待有意向的单位可接收时,设备科协助办理实物移交手续。

三、需求申领

对存在设备家具需求的单位,可通过如下方式申领。

1、通过“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调剂资产-调剂申领,查看有无符合需求的资产。如有,可自行联系调出单位现场查看实物,确认申领后联系设备科办理相关手续。

2、若有二手低值设备和家具等资产需求,联系实验设备处设备科进行登记。待有闲置设备家具时,设备科协助办理申领手续。

四、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赵楠楠 22693532,厦门校区:宫世雯 6161559。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