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金翊  单位:实验设备处 日期:2023-05-16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3〕8号)的统一部署,统战部联合福建省教育厅计划6月初到校开展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现将迎检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现场检查以《高等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为依据,实验设备处已将检查项目表进行任务分解(详见附件1),请各单位根据工作任务及要求逐项落实,5月30日前将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另外,《高等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中涉及的国标文件可查询附件2文档。

二、各单位4月中旬提交的《2023年高等高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中报送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详见附件2)为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重要关注点,请各单位务必逐项落实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是否已整改到位,或者正在按照整改方案的进度整改中。

三、5月30、31日实验设备处将安排多个实验室安全现场自查小组到各学院、研究院开展迎检自查工作,重点核查《高等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暨任务分解表(2023年)》的落实情况,尤其是实验室安全领导责任制建立和责任体系建设、安全自查制度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开展情况、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方面,并对危险化学品安全和生物安全进行重点检查。

联系人:啜鹏杰0595-22691953

        金  翊0592-6161555

附件:1.《高等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暨任务分解表(2023年)》

      2.相关国标文档

      3.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2023年)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