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春季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吴欣  单位:实验设备处 日期:2024-03-07

3月6日,实验设备处联合实验督导组、后勤资产处、保卫处深入两校区实验室开展春季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5个现场检查组分赴两校区28个教学科研单位,实地走访查看教学、科研实验室800余间,围绕上学期期末、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开学实验室准备情况等方面,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设施设备完好情况、实验室用水用电、消防安全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下发隐患问题整改通知书11单,提出隐患问题整改项63条,逐条限定整改时限,预约复查时间,做到隐患问题闭环管理。

本次安全检查采取单位自查和学校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已于2月23日至3月5日完成了自查整改。检查结果表明,我校实验室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实验教学开课前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后期,学校将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常态化管理,依托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局面。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