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期末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金翊  单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24-01-05

13日上午,校长吴剑平、副校长万安伦带队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吴剑平一行先后深入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先进碳转化技术研究院、综合实验大楼有偿使用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等实验场所,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用电用水安全、危化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吴剑平强调,全校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假期实验室使用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希望师生珍惜良好科研条件,努力奋进,多出高水平成果。

据悉,本次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设备处联合保卫处、后勤资产处及受检单位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共同参与,覆盖两校区28个教学、科研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能现场整改的,检查组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现场整改的,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列清单、建档案、明确管控措施,照单对号,限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