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逐步启用

作者:张铭清  单位:实验设备处 日期:2023-05-06

5月4日,随着先进碳转化技术研究院开始入驻综合实验大楼,实验设备处正逐步完成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搬迁、进驻以及实验室有偿使用的工作。

信息学院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作为首批入驻单位,于2021年底进驻综合实验大楼普通区4-7层,2022年在新实验室里正常开展本科实验教学课程。材料学院、化工学院本科教学实验中心于2022年底搬迁进驻综合实验大楼特殊区1层、4-7层,并在2023年上半年正式开始本科实验教学课程。另外,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已经于2022年底搬迁进驻综合实验大楼特殊区第2层,开始进行科研工作。制造工程研究院、先进碳转化技术研究院和柯荣秦学术团队也都在2023年上半年分别搬迁入驻综合实验大楼1-3层、8-10层和第11层,开展科研工作。至此,综合实验大楼按原分配方案完全启用。

同时,为缓解部分科研团队实验用房出现紧张现象这一局面,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使用效益,实验设备处于2023年4月首次启动实验室有偿使用申请,拟开放综合实验大楼十一层预留区域的12间实验室总计约1020㎡。目前共收到多个科研团队的咨询或申请,涵盖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建筑学院等多个单位,拟在6月初评审并公布入驻团队名单。

据了解,综合实验大楼规划用地面积约9100平方米,为地上十三层,地下一层实验专用楼宇其功能定位为,体现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工科为主特色,服务于公共基础实验教学平台和高水平科研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