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2023年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吴欣  单位:实验设备处 日期:2023-05-04

4月28日上午,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指导,福州大学主办,福建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2023年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应急演练在福州大学杨鸿耀楼220实验室举行,全省高校近1700人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收看此次演练。我校组织材料、化工、医学、机电、土木学院和制造工程研究院、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化学类实验室师生、实验技术人员在线观看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应急演练全过程。

演练环节过程中,专业技术人员讲解了危险废物泄漏后的规范化应急处置流程、防护服和呼吸面罩穿戴方法、紧急喷淋装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指导实验室应急处理小组开展危险废物泄漏的应急处置。

安全无小事,各实验室应当以应急演练为抓手,强化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 提高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铸牢实验室安全防线,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