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危废管理专项检查

作者:啜鹏杰  单位:实验设备处 日期:2022-12-09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处置,防范环境安全风险,127日至8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实验督导组专家对全校涉及危险废物的实验室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厦门校区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信息学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医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泉州校区医学院等9个单位涉及危险废物的327间实验室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实验室“危险废物分类收集贮存、危险废物台账监管、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危险废物应急预案、危险废物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展开,要求各实验室切实做好实验废物收集、贮存和处置工作,并建立规范完整的管理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期限整改,对简单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复杂问题保证在规定时间内把问题整改到位,保证不留漏洞。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全面了解了我校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工作的现状,找出了短板与不足,为下一步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防范风险和消除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