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2022年度资产清查工作进入新阶段

作者:赵楠楠  单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22-10-11

10月10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会同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审计处、纪检监察办公室来到外语学院,对其设备家具类固定资产开展现场核查工作,宣告2022年度我校教学科研单位固定资产清查工作进入现场核查抽查新阶段。

核查小组成员依照设备资产清单,与外语学院资产管理工作人员一起现场逐一核查本年度资产清查基准日内的所有设备家具类固定资产,重点检查账、卡、物是否与实际相符,使用人与存放地是否准确无误,资产标签是否张贴到位,力求准确摸清“家底”,及时发现问题,以期全面总结经验,找到切实有效的改进办法。同时与学院资产管理工作人员就日常资产管理工作中碰到的共性问题、实际困难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防范国有资产流失,我处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资产清查工作力度,9月15日召开年度资产清查动员大会,会上对泉厦两校区各随机抽取一个“全查”单位,其所有设备家具类固定资产均需接受现场逐一核查。外语学院即为泉州校区抽中的“全查”单位。

我校设备家具类固定资产年度清查工作步骤主要分为学院单位动员及自查,职能部门组织现场核查抽查,分析总结、通知整改三个阶段。2022年度清查按照先教学科研单位,再校部机关等单位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