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省卫健委联合省疾控中心对我校进行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

作者:啜鹏杰  单位:实验设备处 日期:2022-09-28

927日,省卫健委联合省疾控中心对我校的生物安全实验室展开联合检查,泉州市卫健委、泉州市疾控中心派出人员参与检查。我校实验设备处和医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座谈交流、查看相关资质证书及实验记录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我单位生物安全相关文件、制度的执行情况,实验室环境设施及安全设备,实验室中病原微生物与实验活动的管理情况等。

检查组表示,我校实验室有较为完整的生物安全管理制度,生物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总体较好,对存在问题,要抓紧落实整改,确保实验室的生物安全。检查组同时强调,实验室从业人员特别是实验室相关领导,要从思想认识层面高度重视生物安全,加强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管理。  

检查组座谈

实地检查及环境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