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度福建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

作者:啜鹏杰  单位:实验设备处 日期:2022-09-19

9月16日上午,福建省教育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我校副校长万安伦,实验设备处处长黄富贵、副处长赵鹏以及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实验技术人员及各主要实验室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强调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更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他从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范,把握重点任务、推进工作落实等方面对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各高校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加快推进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北京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史天贵作了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的报告。报告从近年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切入,剖析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并结合北京理工大学的工作实践,从组织架构、安全责任、考评与奖惩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高校实验室管理责任体系的建设。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剑锋、嘉庚创新实验室条件保障部副部长林志为作典型发言,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介绍了经验和做法。

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国家安全的有机组成部分,学校将继续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