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2024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作者:黄富贵  单位:实验设备处 日期:2024-04-01

329-31日,本年度备受瞩目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200余所高校的安全管理人员、专家学者以及相关行业代表等1200余名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和交流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创新性实践经验和数字化、智慧化等前沿技术。我校实验设备处组织2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会议期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刘克新部长代表学会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分会技术安全部负责人、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副处长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4)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分会技术安全部副部长、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吴祝武处长作了《教育主管部门安全检查自查自纠阶段的实践做法与经验以中国矿大为例》的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分会技术安全部副部长、上海交通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彭华松副处长作了《“院为主体”责任体系下实验室安全隐患治理路径与实践》的报告。交流会上,华东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福建理工大学和四川大学等高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分别作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践经验分享汇报。

据悉,本次培训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